大连海洋大学领导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101

5月25日下午,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胡玉才、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韩延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宋军一行来校,就中国远洋渔业数据中心建设情况和我校“十三五”及中长期建设规划制定及实施情况等进行调研交流。副校长李家乐,科技处、海洋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交流。

李家乐对大连海洋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水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双一流”要求下学校的整体发展战略及最新建设情况。

胡玉才从学科建设、专业布局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的情况。

科技处处长杨正勇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及实施情况。随后,双方就远洋渔业数据中心的运行机制、经费来源和人员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希望加强双方海洋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与合作,尤其是近海渔业信息化建设与合作,互通有无,推进各自“十三五”建设。

交流会前,胡玉才一行还在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远洋渔业遥感实验室,在工程师雷林的介绍下了解了学校远洋渔业数据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