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食品热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179

5月25日,2018年国际食品热加工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食品热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会议邀请了日本新泻大学Yvan Llave教授,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美国乔治亚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洪延康,东京海洋大学Mika Fukuoka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演讲。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出席会议。开幕式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主持,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热加工中心的师生代表。

与会的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热加工技术主题与在座的嘉宾、师生分享了食品科学最前沿的研究成果。Yvan Llave介绍了在高频下欧姆加热固定食品的性质研究和欧姆加热牛肉性质的差异。赖克强教授主要阐述拉曼光谱检测技术在食品分析中的应用。Yen-Con Hung在报告中介绍了不同产品和需求采用不同的加工条件。Mika Fukuoka主要介绍了热处理过程中的传热、传质和反应动力学分析以及蒸煮过程中牛肉的蛋白变性预测和鲜味指标(ATP相关化合物、酶反应、游离氨基酸等)的预测。李立教授主要介绍了食品包装的重要性以及在果蔬中保鲜的作用。

随后,与会师生与专家学者就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本届国际会议促进了国内外食品界人士的交流,加强了业内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为后续国内外高校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