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156

1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4会议室召开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布置春节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延臣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校办(党办)、学生处、研究生院、设备处、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处、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中航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张登沥主持。

程裕东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校园安全是立校之基,没有安全一切无从谈起,要求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和落实校园安全生产责任,要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李延臣指出,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和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彻底消除隐患。他对春节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要加强留校学生实验室使用与管理报备,尤其是重点关注危化品的使用与管控,禁止实验室储藏食品和个人生活用品等,寒假期间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突击抽查;其次,做好学校办公场所安全工作,寒假期前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办公室、仓库、资料室等),凡是不使用的办公室,务必要断水、电、气源,关闭门窗,贴好封条;最后,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尤其是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宿舍物业管理人员要及时统计学生留校情况、不归宿情况、违章违禁电器使用等情况,学生处要统筹做好辅导员统一值班安排,学院要积极构建三级联络体系,强化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许四杰汇报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主要从寒假实验室使用与管理报备进行了汇报;学生处处长罗汝坤汇报了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主要从学生寒假留校情况统计、留校学生安排与管理、寒假事务安排三方面进行了汇报;后勤管理处处长施永忠汇报了教育保障与安全生产工作,主要从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用电、防盗、高空坠物、阳台堆放杂物等)、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与管理报备、留校人员及外来人员登记与报备、学校车辆维护保养与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保卫处处长张登沥汇报了安全保卫工作,主要从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宿舍违章违禁电器收缴统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防范校园贷等进行了汇报,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五到位”:思想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教育到位、宣传到位。各学院、部门之间还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提出了更好做好校园安全生产的建议。

近日,学校先后收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保〔2017〕11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沪教委保〔2018〕4号)文件通知,根据要求对校园开展了全面检查和隐患整改,为了扎实推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党委书记吴嘉敏和校长程裕东在2017年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会上分别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就相关事项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