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135

1月21日,学校在图文104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吴嘉敏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校各级党组织、部门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8年的重点任务做了初步部署。

会上,吴嘉敏传达了市纪委驻教卫纪检组《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保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17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形成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清单—>班子成员个人清单—>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的层层落实机制,建立“四书四会三报告”—>“三书两会三报告”—>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的履责流程,建立“日常监督+重点专项督查+校内巡察”的立体监督方式,从严从实抓干部选拔、教育与日常监管,坚持不懈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执纪问责,学校各项工作在健康的轨道上有序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