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动员会召开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次数:57

1月17日下午,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动员会在行政楼706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雅,总会计师徐瑶玲,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工作小组成员,招投标办公室、基建招投标办公室、船舶管理中心以及招投标办公室下设的五个采购工作小组负责人和联络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江华主持。

何雅就本次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积极落实。校内巡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并且也将常态化的举措。采购招标是高校巡视的重点领域和廉政风险高发领域,我们要进行全面的排摸自查,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更好地迎接市委巡视组的新一轮巡视。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强化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三、边巡边改,主动担责。被巡视部门和人员要积极配合巡察小组,在采购招标领域的自查自纠过程中积极落实整改,将责任担在发生问题之前,共同做好本次校内巡察工作。

徐瑶玲充分肯定了本次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她表示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是对学校历年来采购招标工作的自查自纠,通过对以往工作的“回头看”既能检查我们过去采购招标工作的执行情况,更重要的是要尽快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学校内控制度建设;学校招投标办公室、基建招投标办公室、船舶管理中心以及招投标办公室下设的五个采购工作小组都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小组,在巡察工作中边查边改,能够整改的及时整改,凭一己之力无法整改的要及时提出,各部门一起探讨,落实解决方案,促进各采购招标工作管理和业务上水平。

会上,陈江华通报了《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公告》,并对《采购招标领域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本次巡察侧重对招投标办公室、基建招投标办公室、船舶管理中心以及招投标办公室下设的五个采购工作小组(修缮工程采购工作小组、物资设备采购工作小组、信息化产品及项目采购工作小组、图书教材采购工作小组、服务类采购工作小组)在采购招标领域内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展开。巡察的起始时间段为:2013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巡察内容包括:采购招标工作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采购招标项目的履行情况;采购招标工作中廉政风险防控情况;采购招标工作中档案建设情况;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

与会人员就本次巡察工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