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参加海南省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142

12月27日至29日,应海南省海洋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以中国太平洋学会深远海资源环境管理研究分会会长的身份率队赴海口参加了海南省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国太平洋学会、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创新与合作:打造海洋经济新动能”,旨在促进涉海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之间互动交流,凝聚共识和智慧,促进海洋产业做大做强,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来自政府部门、海洋企业、科技人员、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行业用户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论坛围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工作、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海海洋资源开发等议题展开研讨,在海洋渔业和海洋旅游分论坛和海洋新兴产业和海洋环境分论坛中,我校参会代表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公共管理系教师郑建明和杨杨,在深渊、远洋和极地资源开发与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论坛期间,汪歙萍会见了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市长倪强、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向民等领导,拜会了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中国太平洋学会盖广生副会长等领导,与潘德炉院士座谈,介绍了我校深远海资源环境管理方面的学术研究与相关实践。

我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优势,与联盟单位形成建设合力,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海洋综合治理研究,为促进海南海洋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