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日本水产大学校第四届联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99

12月6日至9日,日本水产大学校(National Fisheries University)的5名研究生在前田俊道教授与渡边敏晃教授带领下访问我校,并出席“第四届上海海洋大学·日本水产大学校联合研讨会”。

研讨会的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爱华主持,国际交流处处长钟俊生教授代表学校对日本水产大学校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渡边敏晃教授致辞。双方均希望两校研讨会能持续举行,促进中日两国年轻人的理解和交流。

研讨会上,两校共10名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科研成果作了学术报告。日本水产大学校的研究生松山恵也、佐伯千寻、中村元彦、出水聡之、和田吉晃,以及我校研究生喻飞、金仕容、张静、宋洁以及加纳留学生Emmwnkl Okint Neokye就水产、海洋科学以及食品科学领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我校食品学院陈舜胜教授、吴文惠教授作为特邀教授到会给予研究生报告进行点评指导。会场气氛热烈,与会的两校教授、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我校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与交流能力也给日方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刻。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不仅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也增进了两校研究生的交流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