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嘉敏走进党校课堂,为大学生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

党课中,吴嘉敏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前进”为开端,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他指出,新时代提出新课题,新课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青年一代有充分的理由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吴书记以上海改革开展的起点、历程、关注的问题和前景为主线,结合上海改革开放以来详实的数字变化和生动案例,带领学生们回顾了解上海三十多年所走过的历程,用事实深刻地指导青年学生,坚持四个自信,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期实践,来自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他强调,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成功地探索和开辟了一条在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道路,彰显了我们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既没忘“老祖宗”,又开辟了“新境界”,彰显了理论自信;既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而是成功闯出了一条新路,彰显了道路自信;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保持战略定力和底线思维,彰显了制度自信;文化实现大发展和大繁荣,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彰显了文化自信。  

校党委书记吴嘉敏为大学生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各学院组织员、宣传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在图文信息中心102会议室做十九大宣讲主题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专职辅导员、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及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主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作十九大宣讲主题报告

汪歙萍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联系目前国内外教育形势、联系学校规划建设、联系分管学院和部门工作从“主题、基础、主线、灵魂、部署、保证”六个方面全面深入阐述十九大精神,带领我们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她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全面准确,学深悟透;必须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必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必须更加自觉,直面挑战;必须状态良好,埋头苦干;必须联系实际,超前思维。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瑶玲在教学楼4104为机关党委第七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解读”的报告。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徐瑶玲为基层解读十九大报告

徐瑶玲从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内容、核心内涵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尤其集中在十个“新”字上,即历史新变革、所处新时代、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时代新课题、理论新飞跃、改革新谋划、党建新思路、表述新内涵。徐瑶玲结合市委、市教卫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勉励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