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校领导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58

11月17日,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等一行6人来校访问,就一流学科建设、“课程思政”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学习。校长程裕东、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程裕东对大连海洋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百年发展的历史沿革、转型发展与建设成效、创新发展的策略路径、一流学科方案的形成与功能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特色化内涵发展的理念、策略和路径。教务处处长江敏从总体思路、探索实践、实施路径、进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做法和经验。姚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大连海洋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大连海洋大学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水上运动训练码头、远洋渔业遥感实验室、校内实训基地和深渊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等,并看望了大连海洋大学在我校学习的交换生。自2014年起我校已接收来自大连海洋大学的38位交换生来校学习,涉及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学院、食品学院、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的12个专业。

通过本次来访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两校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的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