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渔船检验规则规范指南法规培训班在我校结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78

11月22日上午,2017年度渔船检验规则规范指南法规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文中心406会议室。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调研员姜玫、上海渔业船舶检验局副局长倪军、我校副校长李延臣等出席。典礼由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沙锋主持。

姜玫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部有关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是验船师队伍建设计划中的重要工作。她高度赞扬了本期培训班学员认真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以及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肯定了培训基地的精心组织,认真培训取得的培训效果。她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强化安全意识,履行好渔船检验安全职责;二、要学以致用,提高对船舶检验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验船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要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实践检验能力。姜玫祝贺学员培训结业,但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为适应渔船装备科技不断进步,解决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各种问题,进一步打好基础。  

倪军在讲话中对部局构建多层次多种类的培训体系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学员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复合型渔业行政执法人员;各省市学员之间,加强学习交流,互帮互助,形成共同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上海渔业船舶检验局将继续积极配合上海海洋大学做好各类培训班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李延臣在对本班学员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验船师培训基地取得的成绩。基地今年共举办了6期验船师培训班,为全国培训266名验船师,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大大提高了验船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基地将会继续总结经验,改善教学和管理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船检高级人才。希望大家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  

江苏船舶检验局钱梦渔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说,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充分说明部局对验船师培养的高度重视,他代表学员感谢部局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培训班即将结业,但学习并没有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学习,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进一步消化,加深理解,并与实际检验工作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