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55

11月17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由我校食品学院教师朱永恒、张亚琼指导,学生周依雯、戴荪君、谢缘元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基于功能化纸基微流控芯片技术及手机App快速可视化评价水果品质》成功入选并参加了年会展示,获得各高校师生的好评。

本届年会以“砥砺十年·星火燎原“为主题,共收到全国各高校推荐的1066个成果。经专家遴选,最终有236所高校403个成果入选本届年会。其中,学术论文166 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88项、创业推介项目49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1300多人相聚盛会,展示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累计参与师生数达7000多人,参与项目(论文)数达2600多项,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我校自2007年开展大学生创新活动计划后,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构建了全程化、层次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扩大创新创业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