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203

11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在相关学院的配合下,科技处积极落实并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共展出包括“低功耗海洋环境监测用电浮标系统”“鱼虾用疫苗与药物研究开发”“风暴潮灾害时空大数据的协同处理技术及重大工程应用”“基于互联网+的城市区域智慧共享停车平台”“轮胎花纹深度智能检测系统”“生态循环高效集约化养殖系统”“水产物联网智能装备及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等8个项目,涉及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灾害预警、渔业生物资源开发以及水产养殖、病害控制、智能制造、共享经济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领域的鲜明特色和实力。

展会期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方述、刘红斌,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高德毅、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副主任叶波,我校原校长周应祺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展出的科技成果。其中“低功耗海洋环境监测用电浮标系统”“鱼虾用疫苗与药物研究开发”“风暴潮灾害时空大数据的协同处理技术及重大工程应用”和“生态循环高效集约化养殖系统”等项目吸引了众多企业与观众参观、询问。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方述、刘红斌参观我校展区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高德毅参观我校展区

原校长周应祺参观我校展区

专业观众参观我校展区

此外,我校科技园积极组织了“CourseGo教学辅助平台”“茶包和纸杯一体式贩卖机”“小白打印—O2O自助云打印平台”等3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加高校展区创新创业展,吸引了众多企业与观众的关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展出效果。

我校参加高校创新创业展区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我校组织了“低功耗海洋环境监测用电浮标系统”“鱼虾用疫苗与药物研究开发”等4个项目参加了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全国高校技术市场主办的项目推介与路演活动,与相关企业及投资单位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

我校项目参加项目推介与路演

展会期间,我校各学院与部门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观工博会,了解科技动态,感受科技前沿。

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工博会

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教师参观工博会

本次展会,我校成绩卓著,“鱼虾用疫苗与药物研究开发”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特等奖,我校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组织奖。

我校荣获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特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此外,本届工博会我校展出的项目还吸引了《上海科技报》《新民晚报》,梨视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与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媒体报道我校参展项目

本届工博会有力地展示了我校的研发成果,彰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达到了预期的展示效果。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展会,是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第一大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以展示、推广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 链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推进的新兴产业,凸显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凸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共有12个展馆,展区占地28万平方米,设有9个专业展区,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2家参展商参展。展会期间,有60多场专业论坛同时展开。展会期间共吸引专业观众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高校展区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共有68所高校参展,包括沪外高校48所,在沪高校17所,境(国)外高校3所,参展项目740余项,创新创业类项目7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