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25

11月15日,第十四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研究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成功参与奖27项的好成绩,实现了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一等奖“零”的突破。

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在内的共10454支队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参赛人数创建赛以来的历史新高,历经专家委员会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的评审,一等奖获奖比例为1.44%,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3.22 %。

信息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小组,由陈海杰、魏立斐、刘太岗、王兆才、包晓光、王松等带队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进行了数学模型知识授课、数学软件使用培训,举办了“如何备战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本次赛事中,上海海洋大学组织参赛人数与获奖人数都较2016年有较大提升。参赛队伍由2016年的19支队伍增长到2017年的35支。

研究生们经过四天四夜的不懈努力,独立完成了问题分析、文献查找、模型建立、计算求解、论文撰写等各个环节的任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本次赛事激发了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