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维成教授在STEP全球科技峰会发表《深渊秘境》演讲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223

11月15日,我校深渊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万米级载人深潜器“彩虹鱼”项目的负责人崔维成教授参加第八届财新峰会。在科学专场暨STEP全球科技峰会现场,崔维成与多位诺奖得主以及中科院院士进行交流和互动,并进行了主题为“深渊秘境”的演讲。

崔维成教授在峰会现场进行演讲

崔维成表示,团队现在的目标是在2021年研制出载人潜水器,实现人类历史上第三次载人探底;同时探索国家支持加民营企业投入的模式,在实现科学性之外考虑其经济性。

“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每年汇聚百位演讲嘉宾,千余位参会嘉宾,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本届峰会特设的科学专场暨STEP全球科技峰会,围绕引力波、海洋深潜、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前沿科学等话题,邀请前沿科学技术领域的专家,从多个维度,探寻人类发展的原初动力,展望未来科技蓝图。

著名神经科学家Christof Koch在峰会现场向大家揭示人脑的奥秘

峰会分为塑造未来与探索未知两个篇章,一起与会的科学家还有乔治·斯穆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宇宙学家、2006年诺奖得主)、吴岳良(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Christof Koch(著名神经科学家、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所长)、王中林(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和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2015年诺奖候选人)、Paul Davies(著名物理学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宇宙学家)、曹军威(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清华大学LIGO工作组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