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王茜被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156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0月14日至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了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茜博士代表上海市思政课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经过激烈角逐,王茜博士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并代表获奖选手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本次全国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活动,是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并根据《2017年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而举办的。参加教学展示活动的教师由各地高校推荐和省(区、市)级有关部门审核、推送。教学展示活动分为网络在线展示、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评比两个阶段。教师须根据规定的教学选题,进行课程设计并录制20分钟时长的教学展示视频,统一上传到指定的教学展示平台。经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省推荐的55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视频进行网络在线评审后,择优遴选了34位教师参加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共评选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6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10名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34名。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王茜代表获奖选手发言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指委全体委员、教育部社科司有关负责同志等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