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630

上海海洋大学关于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各处室、各直属部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经学校研究决定,推选部分教职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2.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法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廉洁从教、依法执教,遵守学术规范,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

3.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培训时间

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开班时间拟定于20171020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和范围

全校在编在岗的教职工(含人事派遣)。本轮培训人员范围为:(1)各学院参加培训的教职工不少于本学院教职工总数的5%2)各机关处室、直属部门参加培训的教职工不少于1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课程设“政治素养与职业理想”“师德修养与先进典型”“师德建设与学术规范”“心理健康与职业幸福”四个模块(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正确认识与如何践行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

培训结束时,优秀作品可放到培训平台进行宣传展示。培训结束后,向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

五、培训费用

本次专题培训费200/人,费用由学校统一承担。

六、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为学员培训提供相关支持。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完成培训各环节的任务和要求,确保培训的效果和质量,本人此次培训完成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和评优的依据之一

2.请各单位推荐参加本轮培训人员,填写《上海海洋大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专题培训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于20171010日(星期二)下班前发送电子版至jlhuang@shou.edu.cn,书面盖章材料交至人事处(行政楼607B办公室)。

联系人:黄金玲,电话:61908332

七、材料附件

附件1: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docx

附件2:上海海洋大学“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专题培训人员名单汇总表.xls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