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上海市级冷链装备性能与节能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80

近日,接到市科委通知,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我校食品学院院长谢晶院长领衔团队申报的上海市冷链装备性能与节能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获批,至此,我校又荣获一个上海市级科研平台,成为上海市首个以冷链装备的新技术研发、性能和节能评价为目标的专业技术服务平台。

该平台立足于上海及长三角乃至全国冷链建设的需求,通过冷链关键技术研发、资源整合建设、共享服务系统开发、服务培训和宣传推广这五个方面,构建“上海市冷链装备性能与节能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满足农产品和食品行业对低温物流装备性能、安全和节能技术的第三方评价的广泛需求。该平台建成后不但可以提供客观、公正、高水平的第三方检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新型冷链装备研制和装备流场优化、节能新技术等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提供科技支撑,从而服务于我国低温物流业的迅猛发展。

该平台依托我校冷冻冷藏学科的创新团队和农业部冷库及制冷设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以上海市需求为牵引,瞄准低温物流产业前沿,在技术力量较强的基础上,整合与上海冷藏库协会、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上海水产协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中国仓储协会等协/学会的战略合作关系,整合技术与人才资源平台,形成高起点、高质量的技术研发体系,旨在对国内低温物流产业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为我国低温物流业跨越式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养打造上海市领先、国内一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