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海洋生物研讨会暨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蔡霞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187

9月7日,中葡海洋生物研讨会暨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海洋大学图文中心102会议室举行。

葡萄牙驻上海总领事João Pedro Fins Do Lago先生、商务参赞Mário Quina先生、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校长António Branco教授、校长助理Anabela Afonso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副校长李家乐与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及阿尔加夫大学教授和我校教师代表、研究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李家乐主持。

程裕东、António Branco、João Pedro Fins Do Lago为中葡海洋生物研讨会开幕式暨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致辞,联合实验室主任陈良标教授、Adelino Canario教授为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并分别代表中方实验室主任和葡方实验室主任发言,介绍中葡双方学校和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前期合作的成果,双方教授以及成果合作申请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地区)交流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以及互派学生交流等,对双方领导的支持和为实验室成立努力工作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一定会产出良好的科研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

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

领导致辞

在中葡海洋生物研讨会上,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Deborah Power教授、Jorge Gonçalves教授、Maria Clara Costa教授、Rui Santos教授、Alexandra Teodósio教授及我校杨金龙教授、鲍宝龙教授、何培民教授、冷向军教授、李云凯副教授就海洋生物方面基础研究、海洋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水产养殖营养学研究方面等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学术报告

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将促进海洋生物科学和技术的杰出研究、发展和高层次训练,推动以科技知识为基础,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提升海洋经济的发展,该实验室的成立将成为我校科技部国合基地“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有力支撑。

通过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打造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我校乃至我国海洋生物领域科技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