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C大讲堂暨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上海海洋大学服务站揭牌仪式日前举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16   浏览次数:2103
       9月15日下午YBC大讲堂暨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上海海洋大学服务站揭牌仪式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YBC上海办公室副主任唐家鼐,YBC杨浦办公室主任杨杭春,上海明生工贸有限公室董事长李肖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学生处处长李兴华,研究生部副主任金淑芳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指导员,有创业意向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英文名称是Youth Business China,简称YBC),是一个旨在帮助青年创业的教育性公益项目,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的导师辅导以及“无利息,无抵押,免担保”的资金支持,帮助青年成功创业,成就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企业家。2010年初YBC成为了中国第一家走进达沃斯的公益组织。

YBC上海办公室副主任唐家鼐,YBC杨浦办公室主任杨杭春与我校学生处处长李兴华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则与YBC上海办公室副主任唐家鼐共同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上海海洋大学服务站揭牌

       会上,YBC上海办公室副主任唐家鼐,YBC杨浦办公室主任杨杭春与我校学生处处长李兴华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晞建则与YBC上海办公室副主任唐家鼐共同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上海海洋大学服务站揭牌。同时校领导为YBC创业导师,上海明生工贸有限公室董事长李肖鸣颁发了“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的聘书。
       此次YBC服务站在我校设立,就是YBC在完善和保证了其组织架构完整的同时,更旨在把青年创业工作的手臂向前延伸,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能够了解YBC,为创业者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服务。
       做为YBC第一批在中国大学设立服务站的高校之一,YBC上海办公室及YBC杨浦办公室给予了我校大力的支持,分别设立了YBC上海办服务站和YBC杨浦办服务站,使我校学生在创业资金申请以及经营注册等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最后黄晞建副书记代表学校对YBC服务站落户我校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创业就是做自己事业的主人,做自己的事,做自己的人。创业需要精神,还需要经验。我们的创业导师既有实践又有理论,可以引导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避免走太艰辛的路,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问题。创业没有固定的模式,但需要理论指导,使之规范性、程序化。创业各环节打通,都需要学习,对个人的成长、就业很有助益。
       在随后进行的YBC大讲堂中,李肖鸣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抓住时代机遇,提高创业能力”的精彩演讲,使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撰稿: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