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牛盾视察我校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20   浏览次数:3642
      10月16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王鹰、渔业局副局长崔利锋等人陪同下视察我校,并为我校500余名师生作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陪同调研。

牛盾副部长作农业发展专题讲座

牛盾副部长视察学生公寓

牛盾副部长视察学生公寓

牛盾副部长听取我校情况汇报

     上午,牛盾副部长在图文信息中心104室为我校5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改革开放30年我国农业发展与农业国际合作交流的几个热点问题》的报告。牛部长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的发展成果,他指出,30年来,我国农村的改革改变了过去计划经济条件下粮食和主要农产品短缺的问题,逐步探索了一条有效的农业工业化的路子,优化了农村产业结构布局,农村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农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农业发展实现了第一次飞跃。以十七届三中全会为标志,展望农业第二次飞跃,牛部长指出,我国将继续加强农村制度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强农村公益事业,实现农业全面进步。牛部长还就农业国际交流合作中对外开放和结合国情的关系、对外交往理念、西方社会评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评述。
      下午,牛盾副部长在信息学院数字海洋研究所听取了潘迎捷校长作的工作报告,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牛部长对我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在国家实施科技兴国战略的战略中,抓住机遇,事业取得了新发展,新校区建设给人震撼,令人感动。牛部长希望,学校要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扬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和特色,为农业发展提供更大的技术支持,培养更多一专多能的专业复合型合格人才,承担更多的农业国际合作与交流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农业经济发展。牛部长表示,农业部将从政策层面起草制定相关政策,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氛围;从财政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推进学校进一步发展。

(校办)